手机看新闻

柳州今年土地成交面积4126.24亩刷新历年之

来源:柳州房天下 2017-01-11 15:55:00

[摘要] “土拍、 、拿地……”成为2016年柳州楼市关键词,2016年柳州土地市场给楼市带来太多惊喜,这一年里,多宗高质量土地供应,高溢价率、成交次数、土拍激战,吸人眼球。

    “土拍、 、拿地……”成为2016年柳州楼市关键词,2016年柳州土地市场给楼市带来太多惊喜,这一年里,多宗高质量土地供应,高溢价率、成交次数、土拍激战,吸人眼球。土地成交面积4126.24亩总金额111.319亿,刷新历年之。  

      

柳州土地市场近五年成交情况

  据统计,2016年成功出让地块50宗,流拍地块5宗,溢价地块达10宗,总成交面积4126.24亩,比去年增加38.7%,总成交金额111.319亿元,比去年增加39.78%。无论是供应宗数,还是成交面积、金额都刷新历年来之。此外,今年土地成交的溢价率和楼面地价的“成绩单”也很精彩:在50宗成交地块中,溢价成交10宗,低溢价率16.96%,高溢价率116.02%。     

 2016年,土地成交4126.24亩 成交 达91% ,除了3月、5月-7月无土地出让,土地市场出现断档外; 01月、2月土拍量较为集中,共成交20宗土地,总揽金63.531亿元,成交额占全年总额的一半多。4月土地成交开始有所降温,土地市场回归常态,4月份有11宗土地成交 ,8月-9月,10宗地入市,流拍3宗,成交7宗。11-12月,两宗土地进入现场拍卖环节,值得注意的是来自重庆的金科地产强势入柳,以9.17亿拿下静兰工业园地块,溢价 达86.76%。

 2016年柳州“”土地:

“”总价:土地成交总价前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”溢价:

土地成交溢价率前五

成交楼面地价前五

 

在柳州各 区的土地成交中,成交面积大的是鱼峰区,共成交8宗1341.69亩,鱼峰老城区迎来各大新项目的入驻:如联发荣君府、恒大御景湾等,将提升该区整体的居住水平,不断迎接生活的新面貌。鱼峰区在售项目数量有限,所以想住鱼峰老城区的市民们,如果要换房,就得紧盯项目进展啦。

交数量多的是柳东区,共成交14宗,柳东区近年来开发项目频繁,以“南建北扩,东进西连, 提升”为近期建设策略,未来周边配套将逐渐成熟。

而河东区成交金额63.94亿,占到了总成交金额的57.44%,从这也体现出该区整体价值的逐渐提升。“重点向东”是柳州市的发展战略, 致力于将河东打造成为集 、办公、商业、居住为一体的柳州市高品质综合 ,政策的倾斜,河东区引来大牌房企纷沓入驻,恒大、碧桂园、联发、荣和等前来瓜分地盘,随着恒大御府、碧桂园·十里江湾等 住宅项目推出,区域住宅单价大多在一万左右。

柳南区成交12宗646.57亩,作为柳州市商贸发达、市场较多的城区,柳南一直占据着主要的商贸地位,随着柳南万达广场的开业,有利于提升整个 的配套环境,柳江撤县改区,也将吸引人口涌入柳南,柳南变得更加繁华热闹。

柳北区成交4宗共114.38亩地,成交量少,于柳北区而言,区域新盘个数虽不比其他,但皆为品质住宅,如绿城·杨柳郡、通建中天城、云星·钱隆世家等,已经逐渐引起购房者的关注。

品牌房企的土拍大战还将继续,2017年柳州楼市将迎来更多的新项目上马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5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柳北
      • 柳南
      • 城中
      • 鱼峰
      • 柳城
      • 鹿寨
      • 融水
      • 柳江
      • 融安
      • 三江
      • 柳东新区
      • 高新
      • 其它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