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手里有闲钱也不要提前还贷 不看你要亏大了!

来源:柳州房天下 2016-09-02 14:16:00

[摘要] 提前还贷真的划算吗?

很多人不喜欢负债,他们贷款买房后,手头一有闲钱,就会选择提前还贷,想尽早摆脱负债生活。可是提前还贷真的划算吗?

有专业理财师表示,在银行低利率的大背景下,提前还贷会让你错过很多赚钱机会的可能。

1、房贷利率处于低水平提前还贷没有意义

由于多次降息,房贷利率明显下降。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只有4.9%,如果能申请到9折、8折,甚至7.5折优惠,利率更低。并且,通常情况,房贷利率不是固定的,会根据实时利率水平进行调整。

目前,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仅3.25%,这水平真的非常低。买银行理财产品,率能抵掉房贷的利息成本。所以,有闲钱还不如拿来投资理财,急着把这笔钱还给银行,什么好处也得不到。

2、不同还贷方式提前还贷要算清楚

无论是商业贷款,还是公积金贷款,抑或是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,还款方式无非两种,即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

等额本息,指每月应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金额都一样。好处在于还贷压力每月平摊,但是总的利息支出较多。

由于等额本息是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,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,这样一来,每月还款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、利息比重逐月递减。如果是20年的贷款期限,而你已经还了将近10年,由于已经还了大部分利息,这时候提前还贷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
等额本金,指每期还款的本金一样多,而利息不同。前期还款压力较大,但在还款总额上可以节省一些利息。

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的本金总额平分,然后根据剩余的本金计算每期的还款利息,越到后期,剩余的本金越少,产生的利息也就越少。同样,如果贷款已经还了将近一半时间,意味着利息已还了一大半,这时候提前还款同样没有意义。

3、提前还贷失去的远比你得到的多

举个例子:

A目前还剩近80万元的房贷没还。近几年事业发展较好,手里有一笔60万元的闲钱。这60万元如果全部用于提前还贷,还有近20万元的房贷没还,提前还房贷后,A的现金资产将归零。

假设:如果这60万元不急于偿还房贷,而是拿来做组合投资理财,可以获得高于房贷利率的;如果A有胆识,他可以选择创业,比如开一家小客栈,还可以去二、三线城市再投资一套房子;无论贷款利率是否继续下调,提前还贷都会面临过高的机会成本,也就是说你牺牲了这笔钱未来的增值可能。

当然,如果你符合以下这些条件,愿意提前还就还吧!

1.拒绝一切负债

如果这笔贷款成为你沉重的负担,你为此吃不下睡不着,有钱就提前还了吧,毕竟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。

2.处于还款初期

由于刚开始还贷,本金基数大,利息也相对较高,如果手头有闲置资金,又没有较好的投资渠道,可以选择提前还贷。

3.把房子作为投资工具

如果你希望尽快还清贷款好以房产作抵押,或者还清贷款撤销抵押卖掉房子,也可考虑提前还房贷。

4.还房贷期间贷款利率上涨

这个好理解,如果还贷期间利率可能上调,那么应该趁现在利率低,赶紧还上,免得以后还得多支付利息。不过短期内利率上涨的可能性很小。

提醒:打算提前还房贷之前,要看贷款合同中有无约定需要缴纳违约金的条款,如果有,那更得盘算清楚,不然多交一个月的按揭贷款,就更不划算了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柳北
      • 柳南
      • 城中
      • 鱼峰
      • 柳城
      • 鹿寨
      • 融水
      • 柳江
      • 融安
      • 三江
      • 柳东新区
      • 高新
      • 其它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